Friday, March 18, 2011

日记一

前天下午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看书,回家时接了三本书,两本英文书一本华文故事书,是辫子姐姐写的亲爱哥哥系列,《踮起脚尖亲亲你》。里面的故事很感人,特别是《我不是白马公主》和《小耳朵去天堂》,我看一遍哭一遍,直到眼睛红红的像兔子眼睛一样,然后趁妈妈还没发现之前冲进洗手间里洗脸。
《我不是白马公主》里有这样一段话:
妈妈渐渐开心起来,我和株小向日葵淋浴着大片大片的母爱阳光。不过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清醒过来,我是简洁,不是简捷,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我会突然难过起来,好像在冥冥中,我抢占了原本属于哥哥的一切。
这段话写的太生动了,还有种淡淡的,浅浅的忧伤,看不见,摸不着,却隐约感受得到。这个故事然我体会到了亲情的可贵,还有那个名为简洁的小女孩渴望母爱的情绪。这本书的作者档案简介有辫子姐姐的邮件地址,我打算写封信给她呢!还有她额个人作品网址:
http://www.hysts.com/,我还没去看过,大家有空瞧瞧吧!
在图书馆里呆了两个小时,在冷气下吹了两个钟头,我冻得差点结冰了。。。。。。之后我们就回家了。。。。。。

1 comment:

  1. 恭喜你!没有在你的博客找到错字,你真厉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