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那一次我真丢脸

记忆是一个精致美丽的风铃,风铃奏出的每一段动听的音乐,每一个可爱的音符都是我们回忆中的往事。有好笑的、有趣的、伤心的、丢脸的,凑在一起就成了一篇悦耳的曲子,让人难以忘怀。

记忆中,从小到大我所做过的丢脸的事不胜枚举,然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两年前发生的事。那时我读四年级,家住在靠近兀兰那一带。由于学校离家里很远,又没有人接我回家,所以我都是一个人搭地铁上下学的。

有一次,在学校忙了一整天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踏上地铁。地铁开动时,摇摇晃晃的,我坐在座位上,就像宝宝坐在摇篮里,舒服极了。因为疲劳的缘故,我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有几次,睡着睡着,地铁一晃,我就往旁边倒去,睡梦中,我只觉得我碰到了一样东西,很温暖的感觉。由于太过疲倦了,我理都不理,继续做我的春秋大梦。等我醒来时,我发现我的头靠在声旁一个长得很漂亮的长发姐姐的肩膀上。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哇啦!我怎么靠在她身上睡着啦!太丢脸了!我很不好意思地向她道歉,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她很温柔地向我微微一笑,说:“没关系。”我羞愧的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
那次是我记得最清楚,也是最丢脸的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中,我竟然靠在一个陌生人肩膀上睡着了!所谓: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现在每每有搭地铁就要找一个最靠近墙壁或者是有一块玻璃墙的地方,唉,想起来,我觉得我还真悲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